贵州大学矿业学院

矿业学院举办“向阳而生 与光同行” 国奖分享交流会

2024-04-11    80

感受榜样的力量,致敬向上的精神49日晚上7点,矿业学院在励业楼303教室举办“向阳而生 与光同行”的国奖分享交流会。矿业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兴帅出席会议,10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交流会。

本次分享会邀请了陈贵兰、何焱、曹鸿飞、谢洪高、丁云娜五位同学进行分享。交流会上,他们从课程学习、科研竞赛、学生工作、社会实践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心得和感悟,引导学弟学妹们从时间把控、目标确立、行动方案等方面来规划自己的大学生涯。曹鸿飞“如果没有躺赢的命,那就要站起来奔跑为题鼓励大家奋发向上,勇于拼搏;何焱建议大家要积极参加科研竞赛,增强实践技能;陈贵兰建议平衡科研和课程学习之间的关系,分清事情的轻重缓急。另外,谢洪高和丁云娜两位研究生介绍了本科和研究生阶段学习的不同之处热心解答了科研写作、期刊论文等等学术问题,激发了他们科研的热情。

会上,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兴帅向同学们宣讲高校资助政策,对于我校的资助育人体系进行了详细介绍希望同学们能够知恩于心、感恩于行,立鸿鹄志新时代的奋斗者。

点亮一束光,照亮一群人。通过本期分享会,同学们能够在榜样的激励和指引下,认真规划大学目标,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寻找到适合自己的人生


文字|摄影|谢亚秋

一审|魏朝宇

二审|陈兴帅

三审|张   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