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大学矿业学院

中国矿业大学程远平教授一行应邀来贵州大学作学术报告

2023-11-14    10


1113日上午,中国矿业大学程远平教授、蒋静宇教授、王成浩副教授应邀在励业楼535会议室分别煤中瓦斯微孔填充及新孔隙分类方法”“含瓦斯构造煤突出连续发展过程中能量释放机制及防治技术”“构造煤变形能及其在煤与瓦斯突出中的作用为题为矿业学院师生学术报告。矿业学院党委书记张林、院长左宇军、党委副书记陈兴帅、副院长李波波以及学院相关专业师生共100余人参加学术报告报告由张林主持。

程远平教授以煤中瓦斯微孔填充及新孔隙分类方法为题,首先介绍了煤中孔隙结构与煤中瓦斯赋存的研究现状,随后结合相关实验、理论成果系统地阐述了煤中孔隙结构表征与煤中瓦斯赋存特征,并介绍了新孔隙分类方法与意义,进一步揭示了不同孔隙结构中的瓦斯赋存和运移规律。他强调,要用理论创新指导实验创新,实验创新验证理论创新,鼓励师生们注重理论创新,潜心研究、敢为人先。

蒋静宇教授以含瓦斯构造煤突出连续发展过程中能量释放机制及防治技术为题,结合丰富的实验室研究与工程实践案例详细地介绍了含瓦斯构造煤的储层特性、煤与瓦斯突出能量分析、含瓦斯构造煤突出防治技术。

王成浩副教授以构造煤变形能及其在煤与瓦斯突出中的作用为题,围绕变形能对煤与瓦斯突出的控制作用,结合实验研究与数值分析,系统阐述了构造煤变形能的释放机制、变形能释放与瓦斯膨胀能释放的内在关系、突出孕育-激发阶段的变形能释放原理。



  报告互动环节,在场师生踊跃向程远平教授、蒋静宇教授、王成浩副教授请教问题现场交流气氛热烈,学术氛围浓厚


张林书记在最后指出,三位教授的分享十分精彩,相信与会师生均受益匪浅,深受启发。他希望同学们和老师们要脚踏实地、志存高远,严谨的学术态度和大胆创新的精神在学校高质量发展中再创佳绩




2024-04-29 05:11:49 - [User Error]:Open file failed, file=/home/wwwroot/default/data/autoClearCache.lock [file]:/home/wwwroot/default/inc/func/2.php[3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