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大学矿业学院

中国矿业大学(北京)王春来教授应邀来贵州大学作学术报告

2023-11-10    10

20231110日上午,中国矿业大学(北京)王春来教授应邀在励业楼535会议室做了题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撰写的几点体会”“英文论文写作之我感的学术报告。矿业学院师生共计100余人参加了本次学术报告,矿业学院院长左宇军出席并主持报告。

王春来教授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中存在的一般问题进行开篇,具体讲述了基金申请书写作中存在的细节问题并分享了个人对基金申请的体会。他指出,“关键科学问题是基金项目的精髓”,所以申请书不仅要有好思路、强有力的逻辑结构、严谨的思维,重点要把科学技术方案等关键问题阐述清楚,并且方案切实可行。他强调,基金项目不仅是各项考核指标的重要参考,而且也反映教师理论研究水平,鼓励青年教师积极申报各项基金。

针对英文文章写作,王春来分别从SCI概述、SCI文章的好处、SCI写作过程中存在的问题、SCI写作几个方面生动且详细向我院师生分享了英文文章写作的经验。

王春来教授针对本次报告内容与我院师生进行交流,热情耐心地回复同学们的问题。矿业教授陶铁军对本次报告进行了总结,教导同学们要学习王春来教授的科研精神,“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下苦功夫、获大成就,在科研的道路上要追求真理、严谨治学、勇攀高峰。



摄影|高世康

文字|高世康

一审|杨再敏
    二审|陈兴帅

三审|张  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