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大学矿业学院

武汉大学钱俊教授应邀来贵州大学做学术报告

2023-11-01    10


20231030日下午,武汉大学钱俊教授应邀在励业楼535会议室做了题为“创赛新工科发展与应用”的学术报告。矿业学院副院长李波波,测绘教研室主任张鹏飞以及矿业学院师生共100多人参加了学术报告,报告由李波波主持。

钱俊教授以曾获得“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金奖作品——“井联网——智慧油气田井下无线通信技术及装置”为例,阐述了创赛新工科发展与应用的前景,并简要介绍了当下油气田井下通信问题。同时,钱教授分享了“互联网+”大赛参赛的流程、申报书和报告的撰写方法以及PPT制作过程中应注意的事项,重点为大家剖析了“互联网+”选题的创新性、可行性,强调了要注重作品成果转化和盈利,以便能得到企业的认可。他结合自身参赛经历向同学们讲述了参赛过程中常见的困难和解决的办法,给予同学们参赛的信心和思路。

钱俊教授的汇报逻辑缜密,层次分明,生动有趣,让在场的师生感受到学术的魅力,为今后的科研工作和学术研究的开展提供了新浪nba的思路。报告结束后,在场师生向钱俊教授提问,就“创赛新工科发展与应用”展开激烈讨论,现场学术氛围浓厚。

    最后,李波波副院长对本次报告进行总结,教导同学们要学习钱俊教授的科研精神,在开展科研工作的时候,保持刻苦的攻坚精神,不畏困难,勇攀科学的高峰,培养创新思维,做一个更富有创造力的科研工作者。本次学术报告,让参会师生收获颇丰,各有成长。

专家简介:钱俊,男,博士,武汉大学护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评委,互联网+国赛评委,教育部万名优秀创业导师,武汉大学互联网+教练,全国印刷电子产业技术创新联盟(IAPE)成员单位负责人。主要从事柔性电子、智能护理研究。获湖北省教学成果二等奖一项,浙江省科技奖三等奖1项,中国轻工业联合会科学技术进步奖三等奖1项。重视产学研教工作,把柔性电子和智能护理相融合,拥有发明专利60余项,自2010年以来一直指导学生参加挑战杯、互联网+A类比赛,获得全国金奖2项,一等奖1项,是湖北省优秀课外科技活动指导教师,连续6年评为武汉大学优秀课外科技活动指导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