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大学矿业学院

矿业学院开展校园安全专题讲座

2023-05-17    96



为筑牢校园安全防线,增强学生安全意识,516日晚,花溪区松山派出所赵普林警官应邀到学院开展社区治安志愿服务宣讲矿业学院“三长制”寝室长代表、西校区10栋“党建进宿舍”支委及学生代表共100余人参加讲座。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兴帅主持专题讲座。

讲座以校园安全为核心,围绕防溺水、防火灾、交通安全、消防安全、财产安全和预防电信网络诈骗等内容展开。赵警官以真实校园火灾的案例,生动地普及校园消防安全知识结合警示教育案例,分享了发生在学校里的违法犯罪事件同时以自身多年工作经历,对网络电信诈骗手段及应对措施进行详细阐述。“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赵警官希望同学们提高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既要做好自身安全第一责任人,又要当好校园安全宣传员,共同参与校园安全建设。

此次讲座将安全法治教育与学生日常生活紧密联系,有利于提高了同学的法律意识和安全防范能力,今后学院将积极推进安全教育,努力创造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