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大学矿业学院

汲取榜样力量,续写青春华章 ---矿业学院举办国家奖学金获得者经验分享会

2023-04-15    10



 为发挥优秀学生先进模范和示范引领作用,412日晚7:00,我校矿业学院在励业楼535报告厅举办了“汲取榜样力量,续写青春华章”为主题的经验分享会。矿业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兴帅、学生科副科长谢亚秋出席会议,120余名学生参加分享会。分享会由辅导员助理陆思龙主持。

本次活动邀请了2022年度本科国家奖学金获得者杨宇、赵昱龙两位同学,以及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尚宇琦同学。他们自身的经历为出发点,围绕同学们的重要关切点进行分享和交流。尚宇琦同学强调,本科生到研究生是一个从学习到研究的转变,研究生不能只做个“好学生”,更要善于发现问题,发掘新方法,做出新东西。杨宇同学建议同学们要选择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深入发掘自身的潜力,相信自己的能力,付出一定能取得成功。赵昱龙同学建议同学们要经常和老师沟通交流,积极参与老师的实验室项目,同时要参与班团工作,服务同学

会上,陈兴帅副书记对我国高校的现行资助政策贵州大学的资助体系和资助育人体系进行宣讲。他希望同学们满怀感恩之心,树牢报国之志,以优秀学长为榜样,努力提高学业水平和专业素养,追求卓越,让青春在奋斗者绽放绚烂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