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大学矿业学院

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携手奋进新征程

2023-02-23    597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使人民群众切身体会在党的领导下过去五年和新时代十年取得的宏伟成就,鼓励大家听党话、跟党走,贵州大学矿业学研究生寒假社会实践宣讲队成员就近为家乡村民和党员做了主题为“共话二十大,建功新时代”的宣传活动。

研究生黄冬斌在贵州省铜仁市德江县复兴镇土井村为村里党员同志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在解读党的二十大报告要点的基础上,他重点阐述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新时代青年的殷切希望。基层天地广阔,是青年人奋斗拼搏的“主战场”、淬火成长的“大熔炉”、施展才华的“大舞台”。作为村里的大学生,他将会和千万青年学生一起,踏实认真的学习,积极投身到基层的火热实践当中,真抓实干建功基层,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奋进的姿态干出响当当、沉甸甸的业绩,让青春之花在国家和人民需要的地方绽放。


在贵州省黔西县中坪镇关寨村,研究生李隆也为村民和党员进行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主题宣讲。他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详细解读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将过去十年的政策与身边的变化联系起来,让村民群众对二十大报告中的百年奋斗目标、高质量发展、中国式现代化有了充分地了解和十足的信心。他呼吁关寨村要因地制宜、发挥优势,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把生态环境保护好,把民族文化传承好,把乡村产业发展好,把社会治理能效发挥好,早日成为宜居宜业和美乡村。

开展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社会实践活动有多方面意义:一是激励实践队员主动学习党的理论知识,提高思想认知、锻炼宣讲能力;二是增进广大群众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理解,加深对党的领导下取得伟大成就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三是新浪nba青年将实现人生价值同国家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紧密联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起强大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