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大学矿业学院

深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矿业学子在路上

2023-02-15    10


为深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让身边群众了解过去十年的伟大变革以及“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2023年寒假期间,矿业学院学子在全国不同地域开展“党的二十大”主题宣讲活动。

回望过去,党同人民百年奋斗,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新时代十年,我们取得的伟大成就和伟大变革是全方位、历史性的,也是极不寻常、极不平凡的。因此,矿业学院学子在为人民群众宣讲的过程中,将过去十年的政策与身边的变化联系起来,让身边群众对实现二十大报告中的百年奋斗目标、高质量发展、中国式现代化充分了解、满怀信心。

在山西省朔州市山阴县北万庄村,宣讲员从党的二十大召开时间及意义展开。过去的10年,许多人回到家乡,通过自己的努力实现人才振兴、文化振兴、产业振兴、生态振兴,让乡村焕发新生光彩,由此联系到新时代的10年的伟大变革;同时对马克思主义对我党的重要性以及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话新时代新境界进行介绍,让人民群众对马克思主义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最后,宣讲员对于未来几十年的目标使命进行阐述,让人民群众明白党和国家未来前进的方向;最后,结合当地情况,对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性进行了阐述,呼吁大家加强生态文明建设。


在贵州省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平塘县乐唐村,矿业学院学子前往居民家中,为村民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每到一位居民家中,宣讲员都会从二十大报告中对于过去五年、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未来五年的发展、接下来的百年奋斗目标等各个方面,以通俗易懂的方式给居民们进行宣讲。同时,宣讲员也着重对居民最为关心的教育发展、乡村振兴、法治社会、农村医疗以及社会保障等方面进行阐述。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我们在路上。积极宣讲二十大精神,让二十大精神走入人民群众当中,让人民群众心中有信仰,前进有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