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大学矿业学院

超图软件集团首席品牌官刘宏恺受邀到矿业学院作学术报告

2022-11-28    10


1125上午10,超图软件集团首席品牌官、中国测绘学会仪器装备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刘宏恺受邀到矿业学院作报告。报告会励业楼535会议举行,报告主题为“地理智慧创新IT价值,职业规划提质人才培养”。矿业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左宇军、测绘工程专业教研室副主任张俊、部分教师以及各年级研究生同学参加报告会

报告开始前,左宇军简要介绍了军刘宏恺的基本情况,并对刘宏凯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

刘宏恺从地理可视化、地理决策、地理设计、地理控制四个部分介绍了IT时代地理智慧金字塔,讲述了GIS产业与GIS技术和人才培养与职业规划,分享了作为一项通用型技术工具的GIS。在地理决策方面,刘宏恺通过保险公司财产险投保等应用案例,使同学们了解到GIS可以为多种企业发展决策提供重要参考。这些案例的现场生动展示,拓宽了同学们的知识视野,激发了同学们的好奇心和学习兴趣。

刘宏恺还结合所在企业为同学们作了就业指导和职业规划,通过引用企业方言,讲述企业文化与未来愿景,如“要超出期望一点点,每天进步一点点”等,建议同学们全方面提升自己的能力,为同学们的就业发展提出了中肯建议。最后的问答环节,刘宏恺和同学们积极交流,解答了同学们的疑惑,帮助同学们更加深入地了解GIS的应用,并给出就业规划的建议。

最后,测绘工程专业教研室副主任张俊进行总结,讲述学习方法和就业前景,并对同学们提出期望,做出鼓励。

与会同学纷纷表示,本次报告会不仅让大家对GIS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和了解,重视地理智慧在生活中的应用,同时也调动了同学们的科研积极性,振奋了就业信心,大家将会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科研和学习当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