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大学矿业学院

学生寝室党建进宿舍活动——科研之旅分享会顺利举行

2022-11-21    20

1117日晚,西校区10栋研究生党总支在矿业学院北楼535会议室举办“党建进宿舍”系列活动之“科研之旅”分享会,同步进行腾讯会议线上直播。本次分享会邀请了深圳大学土木工程专业在读博士李建华作考博和科研写作分享,矿业学院研究生、西校区10栋、25栋学生党员等200余人参加。本次分享会由西校区10栋党总支书记杜树言主持。


李建华硕士毕业于贵州大学矿业学院,博士在读期间曾获深圳大学鹏程奖学金、深圳大学腾讯创始人奖学金等,2020学年入选深圳大学优秀博士培养计划,是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协会会员(深地探测开发分会)、中国有色金属学会会员、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会员(瓦斯灾害防治与利用专业委员会),担任《Arabian Journal of Geosciences》和《矿山工程》等中英文期刊审稿人,目前在《Petroleum Science》《Fuel》《Journal of Natural Gas Science and Engineering》等JCR一区和二区期刊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论文10余篇。

李建华主要围绕“确定研究方向、筛选阅读文献、开启科研写作和学会调节情绪”四个方面来分享他的科研之旅。他鼓励同学们不仅要多阅读文献增加理论知识储备,也要积极参与课题实践和学术交流,了解本领域的前沿科研成果;更要参加科研实践活动,从实践中发现科学问题、用科研成果解决现场问题;还要学会调节情绪,以乐观的心态去做科研。

在答疑环节,李建华争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作出解答。他希望同学们积极学习专业知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科研道路上不畏艰辛、勇攀科技高峰,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添砖加瓦、奉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