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大学矿业学院

矿业学院疫情期间深入走访检查学生寝室和研究生工作室

2022-09-18    264


为加强新学期学生宿舍卫生安全管理提高在校学生宿舍防疫意识营造卫生安全、舒适和谐的宿舍环境,91实施静默以来,学院党委书记张林副院长(主持工作)左宇军、副院长李波波和辅导员谢亚秋、杨再敏多次走访了在校生寝室和研究生工作室,学生寝室环境卫生、用电安全隐患进行了全面检查。

走访中老师与同学们进行了亲切交流,了解同学们在静默期间就餐、学习、寝室卫生等情况提醒同学们要严格遵守学校疫情防控的各项要求,按时参加核酸或抗原检测,调整生活作息认真上好网课叮嘱同学们注意安全用电,不能在寝室使用大功率电器、乱拉“飞线”对电瓶车违规充电等,告诫同学们要引以为戒,强化安全意识鼓励同学们养成良好学习、卫生和文明习惯保持青春活力的大学生形象。对于存在安全隐患和卫生问题的宿舍 督促宿舍成员及时整改。

学生寝室和工作室是学校育人的重要阵地在思想政治引领、优良学风养成、安全意识提升、良好习惯培养、人际关系构建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近期宿舍走访检查有助于进一步推进宿舍文化建设,营造温馨舒适的宿舍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