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大学矿业学院

弘扬五四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矿业学院开展年“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党团日活动

2022-05-07    342



为纪念“五四”运动103周年,大力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激发广大青年的爱党爱国热情,54日,矿业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团总支及研究生会成员前往花溪公园,开展年“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党团日活动。

矿业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书记黄港带领大家参观了坐落于花溪公园内的爱国将领戴安澜将军墓。在革命烈士碑前,党员及团员青年们庄严肃立,向革命先烈敬献鲜花、默哀致敬,缅怀革命先烈。

向烈士默哀致敬

随后,矿业学院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分别带领大家学习了党领导下的中国青年运动史、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及中国共产党贵州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精神。

组织学习

此次活动通过近距离探寻红色历史、追寻先辈精神足迹、拾取红色革命记忆,使青年大学生有了更深的体会,在思想上受到了深刻洗礼。参加活动的同学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要深入学习红军革命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精神,牢固树立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以革命精神为动力服务于人民,以乐观态度服务于社会,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更加饱满的精神、更加激昂的斗志,尽心尽力做好本职工作,为贵州发展贡献青春的智慧和力量,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