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大学矿业学院

矿业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2022-04-19    199



416日下午,矿业学院党委书记张林在励业楼北楼535报告室为学院分党校第三十六期入党积极分子暨第十五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学员讲授专题党课。

张林以《学党史、知党情、做合格党员》为专题授课。他以党史和党情开篇,详细地介绍了从中国共产党第一次人民代表大会到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重点讲述了在党的带领下人民为中国革命艰苦奋斗,尤其在国民大革命时期,长征的成功挽救了中国革命、锤炼了一支强有力的革命队伍,以及在基本完成社会主义改造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再到文化大革命时期,让学员们深刻地体会到了为什么社会主义在中国行得,为什么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坚定了我们跟党走的决心。

党课最后,张林书记要求培训班学员,一是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二是牢记深情寄语,激扬奋斗豪情,践行青春使命;三是锤炼高尚品格,练就过硬本领,早日实现理想追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