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大学矿业学院

周德辉副处长莅临矿业学院开展实验室安全讲座

2022-04-08    271


为了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47日上午,贵州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周德辉副处长莅临矿业学院进行安全巡检并开展2022年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要点解读专题讲座。实验岗教师、研究生导师及研究生参加。讲座由矿业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左宇军主持

讲座伊始,左宇军副院长代表院领导对周德辉副处长的莅临表示热烈欢迎,希望各位师生借助这次难得的讲座机会认真学习学校文件精神,继续保持学院重视实验室安全工作的优良作风加强实验室安全教育工作,将安全工作在实处。

周德辉副处长从实验室安全教育、实验室安全检查指标解读、2022年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等三个主要方面展开,向矿院师生们传达了相关文件精神。他指出实验室安全人人都是主角,没有旁观者。在安全管理制度建设中,各级分管领导对分管工作负安全管理责任,必须加强责任意识,保障安全生产措施的落实。最后,他2022年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做了介绍,希望学院积极配合学校工作安排,保障实验室的安全稳定运行。

讲座结束后周德辉副处长对学院的一级风险实验室和化学类实验室进行了安全巡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