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大学矿业学院

矿业学院邀请贵州名师开展2018级“博学计划”交流会

2021-11-30    367



1129日下午,矿业学院在励业楼北楼召开“博学计划”交流会。为助力我院考研学子冲刺备考,特邀请贵州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退休教授周国利老师给2018级考研学生讲授了一堂生动的考研数学课。

首先,周教授介绍了硕士研究生数学试题的基本情况,分析了2022年考研数学命题的变化趋势。接着,周教授以一套考研数学真题为例,讲解了选择题、填空题等题目的破题思路,告诫同学们一定要背熟公示,记清定理,强化解题能力和计算能力,注意易出错的知识点。时间宝贵,建议同学们不要搞题海战术,而应分类按模型解题,善于分析总结,做好笔记。

同学们纷纷表示,周教授这堂课十分有意义,不仅给大家答疑解惑,还梳理了复习的重点、难点等需要掌握的知识。在距离考试不到一个月的关键时刻,同学们听了周教授的讲解,犹如吃下一颗定心丸,帮助大家及时调整好心态,查缺补漏,再次明确复习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