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大学矿业学院

矿业学院召开2021-2022第一学期期中教学座谈会

2021-11-12    376


1111日,为了促进教风、学风建设,加强教学过程管理,全面掌握开学以来本科教学运行情况,矿业学院在励业楼305会议室召开2021-2022第一学期期中教学座谈会。矿业学院党委书记张林、副书记潘棋、副院长左宇军出席座谈会,学院各专业教研室主任、学院教学督导团成员、学院教学科研科和党政办老师以及各年级各班学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张林主持。

会上,各专业学生针对教学运行及日常生活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毕业生围绕考研、作息时间等问题进行深入讨论,希望可以改善宿舍环境,形成良好的考研氛围,同时增加对学生的心理疏导。大二、大三学生围绕学习和生活方面发言,包括部分公共课教师课程进度过快,老师上课语速过快,课件视频老旧,讲课内容缺少知识点扩展,教学楼与宿

楼距离较远,课程安排不够合理等情况进行了反馈。各专业教研室主任和督导组老师针对学生反映提出的问题分别进行了解答,并给出了相应解决措施和方案。



张林在总结中指出,本次座谈会旨在听取同学对学院在教学管理、课程设置、上课方式等方面存在问题的意见及改进建议,是促进学院高质量发展和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的具体举措。学院将以此次座谈会为契机,采取有效措施改进本科教学的薄弱环节,切实把本科教学质量的提升落到实处,促进学院人才培养质量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