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大学矿业学院

中国矿业大学研究生院院长张东升教授一行来访我校矿业学院

2021-10-24    761



20211023日,中国矿业大学研究生院院长张东升教授、郭英海教授一行来访并开展交流座谈会。矿业学院党委书记张林、副院长左宇军、采矿工程教研室主任吴桂义、李波波、裴鹏、孔德中等10余人参加交流座谈会。座谈会由张林主持。

交流会上,张林对张东升教授一行表示感谢,简要介绍了学院发展情况和在人才队伍建设、学科建设、团队建设等存在的实际问题。双方就学科建设、基金申报、师资队伍建设,特别是博士点申报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交流。张东升教授结合自身的科研及教学经历,强调青年教师首先要站稳讲台,建议学院教师要重视教学。其次,要结合国家战略和区域发展重大需求确定好研究方向,并为之进行持之以恒的探索;要加强团队建设,增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和水平。结合个人的成长和发展历程,张东升教授建议学院老师要以开放和包容的态度开展科研工作。

交流会上,张东升教授给与会老师详细介绍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的相关经验,针对基金选题、摘要、关键词、立项背景、研究内容及研究方案、工作计划及预期成果、研究基础及工作条件等方面提出了具体建议。重点分析了撰写申请书摘要、关键词等方面的关键问题和方法技巧,给与会交流的青年老师提出较好的指导意见和建议。

与会的青年教师纷纷表示,此次交流座谈会是一次难得的学习交流机会,不仅学习了如何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也学习了如何更好地做好科研规划,对个人发展是一种极大的帮助和鼓舞。

会后,与会的部分老师共同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