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大学矿业学院

矿业学院与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力学与建筑学院、能源与矿业学院开展交流学习

2021-10-22    1509



1018日,为进一步加强两校的合作交流,促进事业发展,提升办学能力和水平,矿业学院党委书记张林、测绘教研室主任张鹏飞、矿物加工工程教研室主任程伟、安全工程教研室副主任李波波、采矿教研室孔德中一行5人赴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力学与建筑学院、能源与矿业学院就基层党建、学科建设、人才培养、项目合作等工作开展交流学习。

18日上午,交流座谈会在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力建楼222举行,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力学与建筑学院党委书记单仁亮、院长左建平、副院长宋彦琦、岳中文、吴丽丽,学院办公室主任余妍妍以及多位教工党支部书记出席会议,会议由单仁亮主持。

会上,单仁亮从力建学院基层党建思政、研究生培养、课程思政建设等方面对力建学院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与会的各位院领导就分管领域工作进行了经验交流;力学与建筑学院院长左建平对我院近几年的发展给予充分的肯定,尤其是在自然基金项目资助与研究生培养方面给予高度的赞扬,并就力建学院学科建设、人才培养、项目合作、实验室建设管理以及科研成果等方面总结了学院这些年的经验做法,并提出较好的工作建议,希望两校院级之间的人才培养和科研合作进一步加强。

矿业学院党委书记张林从基层党建、学科建设、研究平台、队伍建设、科学研究、服务地方、人才培养、课程思政建设成效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学院的情况和交流学习的目的,并希望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力建学院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研合作等方面给予我们新浪nba帮助和支持。会后,左建平院长带领学院交流团一行参观了力建学院研究生科研实验室。

与会双方代表分别就学校人才引进和培养、师资队伍建设、实验室建设、科研合作、硕博联合培养等方面展开了深入交流。

18日下午,我校矿业学院张林一行前往中国矿业大学(北京)能源与矿业学院开展交流学习,交流会在其学院318会议室举行,中国矿业大学(北京)能源与矿业学院党委书记高来举,院长周宏伟,矿业科学与工程系党支部书记潘卫东,办公室主任、党委专职组织员李静,矿业科学与工程系副主任张勇、吴仁伦 、张守宝,能源科学与工程系副主任郝宪杰,矿业科学与工程系副教授陈见行等出席会议。会议由高来举主持。

会上,高来举对学院一行人员表示热情欢迎,他详细介绍了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发展情况以及能源与矿业学院在学科建设、师资队伍、支撑平台、学术成果、学生就业等方面的发展情况,希望能与贵州大学矿业学院加强交流互访,进一步深化合作关系,共同进步和提升办学质量。能源与矿业学院办公室主任、党建专职组织员李静围绕学院党委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纪委监督职能、基层党组织建设、团学工作、党史学习教育、“我为师生办实事”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情况介绍,并就如何处理好基层新浪nba中存在的问题给出了较好的建议,深入的进行了经验交流。

我校矿业学院党委书记张林先从校区规模、学科门类、学校定位等方面简单介绍了我校情况,再从学院发展历程、发展现状、发展规划、发展瓶颈、发展需求等方面介绍了矿业学院的具体情况,并表明目前学院发展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人才储备不足,需要加快高层次人才引进,培养和培育新浪nba优秀人才,希望两校之间能够加大交流合作力度,党建互动,学科互助,推荐新浪nba优秀人才来贵州大学矿业学院工作,帮助学院提升学科建设水平,充分利用我省能源资源优势,加强科研合作,提升服务国家战略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能力,促进学科高质量发展。

会上,能源与矿业学院院长周宏伟教授就课程思政建设、学科发展优势和特色作了简要介绍,并就贵州大学矿业学院在博士点申报、学科评估与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提出了较好的建议,详细介绍了学科评估中各项指标作用和运用,以及应该关注和储备的重点内容。周宏伟对两校办学理念、育人模式给予了充分肯定。他从人才、师资、科研、成果、奖项五个维度展开,强调学科建设的重要性,希望学院要新浪nba鼓励年轻人多发高水平论文,提升科研质量和水平,积极申报“四青人才”。最后指出,在目前双碳背景下,社会对煤炭的期许已发生改变,在这样一个环境下,学院之间需要加强沟通交流,互帮互助,共同努力,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群众放心的教育,为煤炭行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最后,与会人员就党建发展、课程思政、高层次人才培养、科研合作、服务社会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双方希望加强合作,“大手牵小手”共同进步,建立长效交流学习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