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大学矿业学院

矿业学院组织研究生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2021-09-29    399


926日晚,矿业学院组织研究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会在励业楼535学术报告厅召开,矿业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苟仁涛同志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矿业学院全体2021级研究生新生参加学习会。

会上,同学们首先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切地感受到庆祝大会的庄严与神圣。

随后,苟仁涛同志带领大家进行深入学习,进一步丰富了学习内容,巩固了学习成果,并在学习过程中向研究生新生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的殷切希望,勉励大家克服科研压力,学习真实本领。

在学生代表发言环节,同学们积极畅谈,围绕以史为鉴、学史力行、为社会发展贡献青春力量等主要内容,结合自己学习生活,畅谈工作经验、学习所得,展现青年人的思想。研究生新生杜树言同学以“以史为鉴,开创新篇”为题进行发言,他表示,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在新征程的“赶考”中,我们要肩负起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研究生新生冯聪表示,感悟当下,中国正处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决不能丢掉革命加拼命的精神”。我们经历了“五四”百年、建党百年两个关键的时间节点,在先辈的期待中扛起了共和国前进的大旗,在新冠疫情、郑州暴雨等一系列灾难中,我青年一代向全国人民证明了“90后”、“00后”的坚强力量,我们能够,也必将成为共和国的脊梁!青春正当时,不予负流年。我们2021级研究生要紧紧围绕在党的周围,用青春奋斗向党的百年致敬。

研究生新生李旭昱表示,新青年新面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疫情表彰大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等多个场合对中国青年表达了赞许和期望,我们应当扛起新时代大旗,用党的思想武装自己,在科创、学习等方面砥砺前行,为祖国的明天贡献自己的力量。

研究生新生吴德宝表示,自己已经多次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每看一遍都让人热血沸腾,但这是他第一次正式地同大家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备受鼓舞。

与会同学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研究生,我们要不断锤炼政治觉悟和思想水平,不断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坚定守正,锐意创新,成为有志气、有骨气、有底气的新时代青年。深入学习党的历史和中华民族悠久的历史文化,坚定对党的信念和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信念,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与能力,勇于变革、勇于创新,永不僵化、永不停止,在历史的考验中交一份优秀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