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大学矿业学院

2021年全国高等学校大学生测绘竞赛筹备会在我校召开

2021-07-12    708



2021711日,全国高等学校大学生测绘竞赛筹备会在矿业学院305会议室召开教育部高等学校测绘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武汉大学本科生院副院长兼质量管理处处长姜昕、自然资源部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处长曾晨曦、中国测绘学会教育委员会秘书长高迎春,以及武汉大学、解放军战略支援部队信息工程大学、东北大学、中南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武汉)、辽宁工程技术大学等多所高校的专家、教授,广州南方测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上海华测导航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的相关领导参加了本次筹备会议。矿业学院党委书记张林以及学院测绘工程专业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姜昕主持。

此次赛事由教育部高等学校测绘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测绘学会教育委员会指导、全国高等学校测绘类专业竞赛联盟、自然资源部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联合主办、广州南方测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上海华测导航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协办,贵州大学矿业学院具体承办。此次大赛共有虚拟仿真大赛和程序设计大赛、创新开发大赛、论文大赛三各类别竞赛,规模大,学科影响力强,是全国高校测绘类院校的一项重要赛事,也是首次在贵州大学举行。

会上,教指委秘书长姜昕感谢贵州大学承接这次比赛,详细介绍了比赛的基本情况,并对比赛的相关细节提出了具体要求,包括比赛项目准备、教室、计算机、网络保障等方面。矿业学院党委书记张林代表学院感谢赛事主办方将本次比赛的裁判工作安排在贵州大学举办,此举必将促进我校测绘工程专业的学科发展、增强我校学生专业竞争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并表示学院一定会在学校领导的关心和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办好本次会议。自然资源部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处长曾晨曦在发言中表示,此项比赛在贵州大学举办,是一次大好的机遇,并对本次比赛的相关准备工作提出了要求,希望贵州大学能够抓住机遇,成功举办此次比赛,提升学校影响力,促进专业学科发展。随后,武汉大学测绘学院副院长邹进贵教授、东北大学车德福教授、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海洋学院副院长陈刚教授,分别对创新开发大赛、虚拟仿真大赛和程序设计大赛、论文大赛的准备情况作了详细介绍,并就做好项目评审提出了相关要求。与会赛事组委会成员就项目评审要求进行了充分交流。广州南方测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郭宝宇副总经理和上海华测导航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胡炜先生分别分别就全力支持本次大赛成功举办作了表态发言。

会前,与会专家一行考察了本次会议拟使用的智慧教室,并参观了贵州大学校园,在贤正楼前合影留念。专家们对我校的会议准备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文字、图片:汪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