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大学矿业学院

我校喜获2021年贵州测绘地理信息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团体三等奖

2021-06-07    691


65日上午,2021年贵州省技能大赛暨全省测绘地理信息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在贵州省建设职业技术学院闭幕。竞赛经过激烈角逐,贵州大学获团体三等奖。本次竞赛由贵州省自然资源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总工会、共青团贵州省委联合举办。

我院张俊老师代表学校领奖(左一)

本次竞赛是全国2021年首个省级测绘地理信息行业职业技能竞赛,既是全国测绘地理信息行业职业技能竞赛的选拔赛,也是贵州测绘地理信息行业的“大比武”。竞赛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职业技能大赛的指示精神,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加快培养大批高素质劳动者和技术技能人才为导向,进一步激发了广大测绘地理信息人员爱岗敬业、潜心钻研、求真务实、开拓进取的工作热情,助推测绘行业高质量发展。本次竞赛领导重视,准备充分,程序严谨,公平公正,突出特点,精准组队,赛学结合,增知强能,是一次高质量的行业竞赛。

参赛队伍由全省44家测绘生产单位(具有测绘甲、乙测绘资质单位)和8所高校共52支队伍104名队员组成。据悉,全省测绘地理信息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已举办过6届,本次是第七届,省内高校参赛尚属首次。经过三天激烈角逐,由贵州大学矿业学院张俊和张显云两位老师带队,测绘2017级龙紫薇和熊英杰两位同学参赛的队伍脱颖而出,最终取得团体三等奖的好成绩。参加本次大赛的高校还有贵州师范大学、贵州工程应用技术学院、贵州安顺学院等8家高校,贵州大学是唯一进入前10名并获奖的高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