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大学矿业学院

矿业学院举行“牢记殷切嘱托、忠诚干净担当、喜迎建党百年”专题教育教师讲课比赛

2021-04-16    554

    2021410日,矿业学院在励业楼535报告举行“牢记殷切嘱托、忠诚干净担当、喜迎建党百年”专题教育青年教师讲课比赛。矿业学院党委书记张林、院长刘勇、党委副书记潘棋、副院长左宇军出席比赛现场教职工代表和学生代表80参加比赛动。比赛特邀贵州省五一劳动奖章和第五届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工科组贵州省一等奖、全国三等奖获得者我校电气工程学院青年教师虞育杰教授担任评委

为比赛致辞。他指出,深入开展“牢记殷切嘱托、忠诚干净担当、喜迎建党百年”专题教育暨“学党史、感党恩、听党话、爱祖国、强贵大”党史学习教育认真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十四五”时期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按照校党委要求,结合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专题教育实施方案,为营造积极的教学氛围,引导教师热爱教学,潜心教学,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建设一支优秀的教师教学队伍,以党建促教学,以比赛促提高,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学院特举办这本次青年教师讲课比赛。

讲课比赛共有15专业教师参加。比赛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采取随机抽签的方式决定比赛顺序及教学节段,讲课比赛规定时间为20分钟。经过6小时的激烈比赛,郑禄林获一等奖代张音和蔡宏获二等奖;谢飞、黄小芬和杨勇获三等奖新鹏、李宝山、马振、左少杰、康向涛、孔德中韩森、潘超、田世祥获优秀奖。


育杰教授最后点评。十分高兴参加矿业学院青年教师的讲课比赛,老师们的讲课精彩,在课程思政、科技前沿、时间把控课件制作和板书规范等方面存在欠缺,相信参赛教师在完善提高以后,定能取得更好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