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大学矿业学院

武汉大学李陶教授来矿业学院作学术报告

2020-12-09    274

武汉大学李陶教授来矿业学院作学术报告


2019411日上午10点,应贵州大学矿业学院邀请,武汉大学李陶教授在矿业学院南楼305会议室作了题为“GNSSINSAR监测在大型基础设施中的研究进展”的学术报告。本场报告由矿业学院张义平教授主持。

 报告中李陶教授围绕“GNSSINSAR监测在大型基础设施中的研究进展”这个题目,首先从基础理论研究、北斗卫星的发展现状以及INSAR应用研究对自己的主要工作进行了介绍,然后对北斗和INSAR的研究背景现状与意义作了较全面的线性梳理。紧急着从理论基础、实际原理到大坝变形监测、沉降以及水库等生活领域的应用进行了声情并茂的讲解。并在报告最后提出更具有前瞻性的研究课题,对比分析北斗和INSAR的优缺点,应用于生活,造福于民。


报告结束后,李陶教授对老师和同学们的提问进行了依次解答,给出了合理的建议并讲述自己对待科研的体会。本次学术交流报告给我们带来科研的魅力,也给我们指明了GNSSINSAR的新方向、新知识。李教授严谨求实的作风和大师风范,鼓舞我们潜心科学研究,为矿业学院的美好未来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