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大学矿业学院

我院参赛2020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团队喜获佳绩

2020-12-04    267

 近日,2020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成绩揭晓,我院参赛团队喜获佳绩。来自我院安全工程181班的高硕、安全工程171班徐新杭同学和来自大数据与信息工程学院覃林同学在许石青老师的指导下,获得2020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MCMC题(数据的财富)二等奖。

 近年来,矿业学院高度重视本科生创新能力培养和综合素质的培养,积极组织学生参与大学生创新及各类综合竞赛以及学科竞赛,为学生积极搭建各种科创平台,推动竞赛成果产出。

 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MCM/ICM)由美国数学及其应用联合会主办,是唯一的国际性数学建模竞赛,也是世界范围内最具影响力的数学建模竞赛。赛题内容涉及经济、管理、环境、资源、生态、医学、安全等众多领域的热点问题。参赛学生通过查询资料、研究讨论,利用数学软件,完成一篇包含数学模型假设、建立和求解等方面的全英文论文,体现了参赛选手研究问题、解决方案的能力及团队合作精神。

 据统计2020年数学建模竞赛吸引了来自本届竞赛有来自美国、中国、德国、加拿大、英国、澳大利亚等23个国家和地区千余所高校(包括剑桥大学、帝国理工学院、哥伦比亚大学、康奈尔大学以及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在内的20948支队伍(MCM 13749支、ICM 7199支)参加,在参赛队伍中,我国共有超四百所大学(本科及以上层次)参与此次比赛,其中含全部985大学、上百所211大学以及新晋14所双一流大学。由于疫情原因,今年的竞赛临时改为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214-18日,第二阶段36-10日,每个阶段各发布三个赛题,在四天时间内,就指定的问题完成从建立模型、求解、验证到论文撰写的全部工作。矿业学院团队选手喜获二等奖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