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大学矿业学院

贵州大学矿业学院“对话国奖,引领青春起航”主题讲座成功举办

2020-11-30    770



为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充分发挥矿业学院优秀研究生在广大同学中的朋辈引领作用,引导和激励我院学生发扬勤奋刻苦、积极创新、勇于实践的学习精神。1127日晚,矿业学院承办贵州大学第1期“对话国奖”主题讲座在励业楼535学术报告厅举行。矿业学院研究生科辅导员杨再敏,主讲人张尧、薛海腾、王斌、高政、陈帅以及矿业学院2020级全体研究生参加讲座。

张尧以《属于我们的科研故事》为题进行分享,他说科研之路并不总是一帆风顺的要调整好心态,学会减压,并分享了他“多做笔记、会做笔记、做好笔记”的文献阅读方法薛海腾以“对话国奖---论文经验分享”为题,从“文章怎么看”、“引言怎么写”、“论文怎么投稿”、“如何做好科研记录”这四个方面,详细地和大家分享论文写作和投稿技巧。主讲人们都强调在科研过程中应注重各种能力的提升,多思考、多总结、要有不怕困难、迎难而上的精神。

讲座上,20级研究生与师兄师姐们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并分享了他们近期想要实现的小目标。大家表示在讲座中收获颇丰,今后要向师兄师姐们看齐,沉下心学习、做科研,不负青春不负韶华。


最后,杨再敏对本次“对话国奖,引领青春起航”主题讲座进行了总结,并叮嘱同学们认真学习和践行师兄师姐们拼搏奋斗的科研精神和认真踏实的科研态度,不畏前方陡峭山路,勇攀科研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