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大学矿业学院

我院采矿师生出席第34届全国高校采矿工程专业学术年会

2020-10-22    820


20201016日至18日,第34届全国高校采矿工程专业学术年会暨第十届全国高等学校采矿工程专业学生实践作品大赛、第四届全国高校采矿工程专业青年教师讲课比赛、第三届矿业工程领域研究生论坛在陕西西安举行。本次会议由第34届全国高校采矿工程专业学术年会组委会主办,西安科技大学、采矿工程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和西部煤炭绿色开发国家重点实验室共同承办。来自全国48所高校的200余名教师代表、100余名学生代表参会,会议主题为“建设新工科,促进双一流”。我院采矿工程专业的康向涛副教授、孔德中副教授及采矿工程2019级的两名研究生参加了本次年会。

年会上,教指委秘书长中国矿业大学屠世浩教授、西安科技大学校长来兴平教授分别致辞。会议由西安科技大学能源学院院长柴敬教授主持,来自全国高校采矿工程领域的专家及同仁共同探讨交流了新工科形式下采矿工程专业的专业建设、人才培养、教学方法和智能开采人才培养等方面的研究成果。本届采矿工程专业实践作品大赛中,我院有11件作品参赛,其中8项参赛作品获奖,共获得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6项,再次取得了骄人成绩。此外,第三届矿业工程领域研究生论坛中我院采矿工程专业硕士生高璐和熊钰分别作了“基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煤矿瓦斯知识图谱分析”和“基于“煤壁-顶板-支架”系统的大倾角煤层开采煤壁稳定性分析”的学术报告。

 


本次会议将促进我国采矿工程专业交流教学经验和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同时也有利于深化采矿工程专业的内涵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