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大学矿业学院

矿业学院2020年研究生招生第一轮复试顺利进行

2020-05-26    1512



2020516日,2020年研究生招生复试(一志愿)线上面试工作在学院北楼535会议室和南楼305会议室顺利完成。学院党政领导及各专业的面试考官等共40余人参加本次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

为了落实好今年的研究生招生工作,确保招生工作顺利进行,学院党委和行政高度重视本次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学院成立了由学院院长刘勇任组长的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指导小组,由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张林、院党委副书记潘棋任组长的研究生招生工作巡查小组。学院研究生工作领导小组于59召开了2020年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专题会议,全面部署2020年硕士研究生的线上复试及监督检查工作,要求各教研室周到细致做好在线复试各项准备工作,严格遵守招生复试纪律,规范复试工作操作流程,科学设计复试内容,在复试工作中要坚持公平、公正、公开原则,通过复试遴选出优秀学生。

202059日召开研究生复试工作专题会

由于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学院的网络远程复试采用教育部要求的具有“人脸识别”和“人证识别”功能的“研招网远程面试系统”软件。研究生招生复试主要包括资格审查、综合素质面试(人文素质、专业知识等测试)等环节。其中专业面试考官由院内研究生导师组成,突出对综合素质、专业素质、实践能力、创新精神的考核,优中选优,确保生源质量。

矿业学院南楼305会议室线上复试现场

本次研究生招生复试均按学校要求进行了全程录音录像,确保实现复试全过程可再现、可追溯,参加复试考生的成绩信息进行网上公示。

矿业学院北楼535会议室线上复试现场

516日晚上9点,通过前期准备和面试阶段老师们的辛勤工作,学院研究生招生第一阶段(一志愿)复试工作顺利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