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大学矿业学院

矿业学院拓展帮扶渠道,发挥学科优势,切实助力脱贫攻坚决战胜利

2020-04-01    737



矿业学院拓展帮扶渠道,发挥学科优势,切实助力脱贫攻坚决战胜利

2020331日上午,贵州合力商业投资集团超市采购有限公司副经理王金鹏及生鲜蔬菜采购负责人蔡龙艳与学院党政负责人、矿业工程方面专家博士一同前往贞丰县挽澜镇和龙场镇,分别对两个镇的蔬菜基地煤矿企业进行实地考察,洽谈帮扶合作事宜。我校对外合作处副处长、驻村第一书记陈勇一同考察,并介绍相关农产品蔬菜种植情况。

为积极响应党中央和省委号召,按照学校党委的部署和要求,助力我省按时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歼灭战,决胜脱贫攻坚,巩固帮扶成果,学院党委主动思考,极力想方设法,拓宽帮扶渠道,充分利用社会资源,联合我省知名销售企业贵州合力商业投资集团超市采购有限公司,为帮扶点贞丰县挽澜镇农产品销售牵线搭桥,首期帮助解决当地的马铃薯等蔬菜销售问题。

考察对接过程中,合力超市蔬菜采购负责人与镇政府负责人以及农户就超市采购需求、蔬菜产品产量和质量、运输包装要求、价格进行了详细交谈,达成合作意向。公司采购负责人表示,公司也在积极开展扶贫项目,对接省内农产品采购销售,也有社会责任,愿同学院一道对帮扶县进行实实在在的帮扶,只要农户种植的蔬菜产品基本能达到要求,同等条件下优先采购。并与当地负责人达成初步共识,今后一些季节性蔬菜成熟后可及时与超市联系采购,确保供需有效,避免出现滞销问题。时,学院结合自身专业优势,并根据挽澜镇年初所提出的帮扶需求,再次组织学院相关专业的专家老师前往挽澜镇煤矿企业进行深入调研,切实了解情况,为解决煤矸石处理、自燃和环境污染治理把脉问诊,以便提出合理可行的发展建议,为当地政府和煤矿企业安全生产提供有效决策。



    此次深入考察后,学院将更加细致地做好工作对接落实和提出扎实有效的发展建议,力争取得实实在在的帮扶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