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大学矿业学院

澳大利亚蒙纳士大学Roger HORN 教授及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Miao CHEN教授应邀来我院讲学

2019-12-13    558


矿业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国际学术交流活动

--澳大利亚蒙纳士大学Roger HORN 教授及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Miao CHEN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

2019年128日至1210日,澳大利亚蒙纳士大学Roger HORN 教授及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Miao CHEN教授应邀在我校开展为期3天的学术交流。副校长张覃教授全程陪同开展学术交流活动。

交流会上,张覃副校长向Roger HORN 教授和Miao CHEN教授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矿业学院矿物加工工程和矿物资源工程两个专业基本情况。Roger HORN 教授和Miao CHEN教授分别介绍了蒙纳士大学和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及相关学科基本情况。

129日和10日,Roger HORN 教授和Miao CHEN教授分别在我校矿业学院(励业楼535会议室为我校相关专业本科生、硕士和博士研究生做了“Bubble-Solid and Bubble-Bubble Interactions in Water”和“In Situ Study of Sulfide Minerals During Leaching”的学术报告,并与师生一道就矿物加工和矿物资源研究中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互动和探讨。

在此期间,Roger HORN 教授和Miao CHEN教授还参观了我校喀斯特地区优势矿产资源高效利用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就实验室建设提出宝贵意见;并先后与我校矿业学院矿物加工工程、矿物资源工程专业师生就工程教育及其在本科生国际化、培养方案改进,出国留学及访学研究,科学研究成果的撰写与发表等方面的经验开展交流。

1210日下午,Roger HORN 教授和Miao CHEN教授圆满完成了在贵州大学的学术交流。本次学术交流活动,加强了贵州大学与澳大利亚蒙纳士大学和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的交流与合作。Roger HORN 教授和Miao CHEN教授对贵州大学的精心组织表示感谢,并表示下一步将加强与贵州大学在青年教师和学生的培养以及科学研究等领域的合作。

专家简介:

Roger HORN 教授在液体中矿物颗粒之间的表面力和粘附力测量、薄液膜特性、静电以及涉及液滴或气泡的相互作用等方面的创新性研究工作,获得国际社会的广泛关注。

Miao CHEN教授在表面和界面反应的原位表征,用于工业环境应用的固态电化学传感器,矿物溶液界面化学(用同步加速器进行浸出机理和动力学研究技术),低品位矿石、采矿尾矿处理、废料处理、酸性矿山排水管理以及修复措施方面有大量创新性研究,是相关领域的国际知名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