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大学矿业学院

学院邀请英国诺丁汉大学玛丽居里学者唐旭博士作学术报告

2019-10-30    1206


矿业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学术系列活动

    为进一步丰富同学们的专业知识和科研水平,20191028日下午2点,英国诺丁汉大学玛丽居里学者唐旭博士应邀在矿业学院北楼535作了一场题为“注CO2增产页岩气工业性试验及高压气体吸附机理新观点”的学术报告交流会。矿业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出席本次会议。各专业教研室的教师、研究生参加会议。会议由矿业学院副院长左宇军教授主持。      

左院长简要介绍了唐旭博士的求学经历以及截止目前所取得的重要科研成果,并对唐旭博士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随后,唐旭博士上台向我们介绍他最近有关煤层瓦斯灾害的研究成果及留学经验,阐述了他近期的一个研究成果即美国阿巴拉契亚中部地区页岩水平井注二氧化碳的先导性工业试验及高压气体吸附机理新观点。


唐旭博士的报告深入浅出,层次分明,逻辑清晰,同学们受益匪浅,为我们今后页岩水平井、气体吸附等研究方向有了新的认识。同时,唐旭博士分享了他的出国留学的经验与体会,指导我们如何出国公费读研究生,并表示出国做访问学者相当于找一个国际合作伙伴,这引起了不少拥有出国留学想法的研究生和老师的兴趣。报告接近尾声之时,师生们还与唐旭博士就页岩气、气体吸附的研究内容和留学生活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最后,左院长对此次活动做了总结发言,希望大家能以这次活动为契机,掀起能源的开发及灾害控制的热潮。在学术上努力追求卓越,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科研创新做出更大贡献。 唐博士的精彩报告,不仅让我们感受到了科研的魅力,也给我们带来了矿业的发展方向。此次学术报告的召开为以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学术交流有重要的意义,同时,也拓展了我院研究生的国际视野,并为我院师生提供一个了解最新研究进展、交流前沿学术思想的平台,达到共同学习、共同进步的目的。


图片:黄薇、李强

文字:胡贝




2024-04-20 02:56:47 - [User Error]:Open file failed, file=/home/wwwroot/default/data/autoClearCache.lock [file]:/home/wwwroot/default/inc/func/2.php[3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