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大学矿业学院

矿业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组织师生观看国庆阅兵式并召开座谈会

2019-10-02    742

矿业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组织师生观看国庆阅兵式并召开座谈会

101日上午,在祖国70周年华诞到来之际,矿业学院组织留校师生在学院北楼535报告室集中收看了国庆阅兵仪式的现场直播,学院领导班子和师生们一同观看了直播。

     上午9时,报告室早已座无虚席,随着一声“今天,是你的生日,我的中国”清脆动听而充满无比爱的歌声响起,把在场观看直播的师生们带入了庆典现场,显现出无比喜悦和激动的心情期待着。957分,在欢快的乐曲声中,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来到天安门城楼主席台,向广场观礼台上的各界代表挥手致意,全场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现场师生也跟着热烈鼓掌。10时,庆祝大会开始,全体师生起立与现场观众一起行注目礼,共唱国歌。随后,习近平总书记在天安门城楼上发表重要讲话,自由豪迈地向全世界宣示:“今天,社会主义中国巍然屹立在世界东方,没有任何力量能够撼动我们伟大祖国的地位,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进步伐。”发出了振奋人心的号召:“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要更加紧密地团结起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把我们的人民共和国巩固好、发展好,继续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1015分,标兵就位,师生们更加期待的阅兵仪式正式开始。观看阅兵期间,师生们手拿国旗,跟随音乐挥舞着,每到振奋人心的时刻,现场不约而同响起阵阵掌声和赞叹声,纷纷表达着对祖国的深深祝福。阅兵现场分列式的庄肃和观众的热情虽隔着屏幕,却感染着在场的每位矿院师生,民族自豪感油然而生。

下午1时,观看结束后,学院组织老师和学生干部在矿业学院南楼305召开了座谈会,会议由矿业学院党委书记(主持工作)张林主持。在张书记的引导下,与会师生心潮澎湃、激动不已,积极发言,抒发自己的爱国热情。师生们均表达了爱国、爱校和对学院内涵发展而努力的坚定信念。同学们感慨道:当初的阅兵,飞机数量不够,周总理就让飞两遍,如今国家强大了,再也不需要了,这盛世如您所愿;另一位同学发自肺腑的讲道:看了70周年阅兵,我脑海中循环着“隆重”与“盛大”两个词语。游行花车讲述了从毛泽东主席到习近平主席,国家一步步从贫穷走向富有,落后走向强大,是所有中国人的共同努力才有了今天,作为一名采矿人,我们更应该继承和发扬好爱国敬业精神。有的同学看到祖国一天天强大,流下自豪和激动的泪水。作为一名大学生,同学们纷纷表示,一定要刻苦学习,砥砺奋进,立志做中国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老师们也纷纷表示,要爱岗敬业,努力为学院内涵式发展和为国家培养新浪nba的优秀人才作出自己的最大贡献。

随后,听了学生们的发言后,张书记感到无比的欣慰和自豪,讲道: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我们的祖国70年风雨兼程,经历了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光辉历程。在强大的祖国母亲的呵护下,我们的生活会越来越更加幸福,我们会更加自信。并语重心长的对与会的师生们提出几点希望:一是要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认真践行好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和总目标;二是要弘扬爱国热情,同学们要好好学习,扎扎实实地完成好学业,练好本领,为建设伟大祖国积极贡献力量;三是要保持高度的集体荣誉感,团结奋进,共创佳绩。

建国70周年的风雨兼程,说不尽的坎坷沧桑!建国70周年的风云巨变,道不完的伟业辉煌!今天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纪念日,我们将永远记住这一天,这个光辉的日子。矿业学院全体师生在未来的日子里,将更加刻苦钻研,拼搏奋进,努力进取,为祖国的美好明天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通过收看国庆盛大阅兵,学院师生切身感受新中国拥有强大的军事实力和综合国力,更加激发出了他们的爱国热情。师生们相信,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能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