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大学矿业学院

矿业学院2019级研究生入学教育及师生见面会顺利开展

2019-09-23    607

矿业学院2019级研究生入学教育及师生见面会顺利开展

金秋九月,秋风送爽。2019920日下午2时,贵州大学矿业学院2019级硕士研究生入学教育及师生见面会在矿业学院北楼535学术报告室隆重举行。矿业学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张林、院长刘勇、党委副书记潘棋以及学院的教授与各专业研究生导师出席了本次会议。本次会议由研究生科科长冉敏老师主持。

会议伊始,张林对全体研究生新同学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祝贺!矿业学院办学历史悠久,底蕴深厚,人才济济,科研平台、实验室平台体系完备,为研究生学习、科研提供了良好的条件。学院始终坚持“立德树人、质量为本、成就教师、发展学生”的办学理念,学院发展蒸蒸日上。他分别从教学,科研、创新等方面对学院发展进行了简要的介绍。最后对新生提出“志存高远,心怀祖国;坚守初心,奋发进取;脚踏实地,学有所成”三点期望,并祝愿新生们能在矿业学院刻苦钻研,度过充实的3年,为今后实现人生理想和远大目标奠定坚实基础。

接着,矿业学院院长刘勇分别从学院办学历史、师资队伍建设、专业学科发展、科研机构设置和发挥作用等方面对矿业学院情况进行了深入的讲解与介绍,让新生们对学院的办学历史有更进一步的了解和认识。紧接着,党委副书记潘棋宣读了《贵州大学研究生管理暂行规定》并对新生在校期间的学习生活和安全提出了具体要求,希望新生们在校期间要牢固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不断增强法纪观念和文明意识,遵守学校的各项规定,做文明守纪的研究生。随后,学院硕士生导师代表与新生代表分别进行了发言;各教研室主任和导师们分别召集本专业的研究生新生们进行了详细的学科专业介绍和学习对接。

伴随着热烈的掌声,本次师生见面会落下了帷幕。希望2019级的研究生新生们,能怀揣着学院各位领导与老师的期望和关怀,在接下来的3年学生生活中,不惧艰苦,投身科研,展现中国进入新时代研究生的学术风采,实现自身的人生理想。


文字:郭隆鑫

图片:李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