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大学矿业学院

军训第三天——勿忘国耻,吾辈当自强!

2019-09-19    398

军训第三天

——勿忘国耻,吾辈当自强!

 雄赳赳,气昂昂,新一天的军训生活从晨跑开始。

 淅沥沥的小雨在同学们千呼万唤之下,终于降落在贵大的每一处角落。然而我们的战士们依旧迎着风雨,斗志昂扬,展现出勇士般的风貌。

《吕氏春秋》有云:“求其孤寡而振恤之,见其长老而敬礼之。”敬礼,传达的是崇高的敬意。手心微曲,举至齐眉。目光所视之处,是崇;身体朝向之处,是敬。那帽檐下,一双双坚定有神的目光注视着前方,面容坚毅,身姿挺拔,我们的战士们一个个宛若白杨一般傲然挺立。

向北望星提剑立,一生长为国家忧。1931年的今天,震惊中外的“九一八”事变爆发,中国人民开启了长达14年的抗日战争,一寸山河一寸血,时值“九一八”事变88周年,令狐书记的讲话,让我们知道了中华民族曾经历了怎样的苦难,中国人民曾经过多么艰苦卓绝的斗争,意识到了“国强则民强,国富则民富,国家昌盛则民族昌盛“,只有国家强大,人民才有尊严。

因此,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更应当牢记历史,立身自行,以学为基,自强不息,为祖国的发展强大贡献自己的力量和青春。

谨以此文,纪念“九一八”受害的同胞,致敬中国军人!


文字:高璐,张淋怡

图片:穆玄,李偲


2024-04-24 20:24:40 - [User Error]:Open file failed, file=/home/wwwroot/default/data/autoClearCache.lock [file]:/home/wwwroot/default/inc/func/2.php[3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