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大学矿业学院

军训第二天——国要强,我们就要有担当!

2019-09-19    423

军训第二天

——国要强,我们就要有担当!

 “到…!到…!到…!”在这一声声铿锵有力的报到声中,2019级矿业学院的新生们迎来了军训的第二天。经过第一天的基础训练,“战士们”已经逐渐适应了军训的节奏。

清晨,在微曦的阳光里,我们开始了一公里的晨跑热身训练,晨起的疲倦已然不见,奔跑的战士们意气风发,神采飞扬。

上午,我们开始了摆臂动作的训练,无数次的循环往复,看似简单的动作,传达的是“一切行动听指挥“的理念,考验的是战友之间的无声默契。

下午,我们井然有序地进入东校区体育馆。此时,一位教官带领大家充满热血的唱起“团结就是力量”。顿时整个体育场便被这气势如虹,振奋人心的歌声所充斥着。随后李建军书记,从校徽,校史,校歌,校友等方面介绍了贵州大学。使我们更加全面的了解了贵州大学。贵州大学是一所有着悠久历史,深厚底蕴的综合性大学,作为贵州大学的一名学子,我们感到由衷的自豪,同时也会将校训“明德至善,博学笃行”牢记于心。

 通过一天的刻苦训练和学习,我们认识到所谓的岁月静好,是因为有人替你负重前行。此刻,让我们主动背起行囊,做一个有担当的新青年!


文字:胡贝,高璐

图片:李偲,穆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