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大学矿业学院

开学可能会迟到,军训从不会缺席!

2019-09-17    407

开学可能会迟到,军训从不会缺席!

风里雨里,我在矿院等你!

金色九月,秋高气爽,在这收获的季节,美好的日子里,我们带着新的希望步入了新的学年。是的!我们便迎来了令人激动的军训时光。不知你可还记得,刚入大学时的军训岁月,那个时候的我们,站军姿,走正步,练军体拳,累的苦不堪言,每天都乞求着下雨天。

没错!军训是辛苦的,也是让人难以忘怀的,它考验我们的同时,也是在磨练我们拥有树一般坚挺向上,不屈不挠的意志,当我们穿上军装,军人的庄严与神圣便笼罩在我们周围。

今天,是军训的第一天,看着一张张新面孔,此刻的你,是否已经把他们当做今后同甘共苦,共同前进的战友。今日的清晨,不似昨日般酷热,反倒相当清凉,因此,不禁让我们每个人都迫不及待得想要开始进行训练。

有这样的一种歌声,它不需要柔美的腔调,也不用独特的唱腔,但当奏乐响起,那嘹亮而又整齐的声音便会使你、我感到热血澎湃,这种歌声,就是军歌。迎着秋风,刚毅俊秀的教官带领着我们,在体育馆内放声高歌。

 风劲帆满海天远,雄师阔步新征程。未来的路上,让我们扬帆起航,开启研究生生活更加美好的明天。


文字:张淋怡 胡贝

图片:穆  玄 李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