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大学矿业学院

“我爱我的祖国,争做民族脊梁”主题团日活动

2019-06-05    659

 “我爱我的祖国,争做民族脊梁”主题团日活动

——贵州大学矿业学院团总支

为培养爱国情怀,提高科研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矿业学院团总支于2019530日晚上7点在矿业学院南楼315会议室举办主题为“我爱我的祖国,争做民族脊梁”的团日活动。活动由矿业学院团总支常务副书记刘俊主持。

活动伊始,刘俊讲道:千百年来,中华民族之所以能在波诡云谲的时代浪潮中扬帆前进,经历历史沧桑而立于世界民族之林,就是因为有这么一种坚如磐石的爱国主义情感和信念作为民族思想支柱,正是它成为祖国发展腾飞的不竭动力。新时代的我们应该饱含爱国热情,争做民族脊梁。讲话结束后,现场响起了阵阵掌声。

紧接着,团日活动放映了“任正非:再穷不能穷教师”的采访专列视频。视频中任正非讲道:要提高老师待遇,再穷不能穷教师,要让优秀的人才愿意去当老师,让优秀的孩子愿意学师范,这样就可以实现用优秀的人培养更优秀的人。任正非的这句话,说到了多少老师的心坎里。任正非呼吁要重视基础教育,他认为,未来二三十年,人类的社会将有翻天覆地的变化,最大的进步来源于教育和科学的进步。他认为国家首先要重视教育,特别是农村的基础教育。“想要振兴教育不在房子,在于老师。”任正非说,物质不是最主要的,人才是最主要的,人类灵魂的工程师应该得到尊重,这个国家才有希望。

视频结束后,大家积极讨论,踊跃分享观后感。同学们讲道:要理智爱国,任老前辈的话,给予了我们青年很大的启示与鼓舞。在科研的道路上,我们应更加耐得住性子,经得起失败,千锤百炼,努力提升自己的科研水平奉献祖国。

活动最后,矿业学院团总支副书记姚钰昀对活动进行了总结,并传达了学校新浪nba举办2019届研究生“毕业季”活动的通知后,团日活动圆满结束。





图文:郭隆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