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大学矿业学院

矿业学院研究生测绘团支部“追梦新时代,聚焦两会”主题团课

2019-03-13    359

矿业学院研究生测绘团支部“追梦新时代,聚焦两会”主题团课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践行十九大的党风党魂,扎实推进共青团改革,大力推进从严治团,切实增强团员们的先进性和光荣感以及加强团的组织建设,提高团员综合素养,增加组织的凝聚力,测绘团支部于2019312日在矿业学院南楼513会议室开展以“追梦新时代,聚焦两会”为主题的团课活动

 本次团课由测绘团支部书记敖逍同学主持。主讲人赵飞飞同学以精美的课件和生动的视频为载体,向团员们介绍“两会”的基本概念、政府的工作报告简述。当同学们了解到去年我国在GDP上飞速上涨的经济领域;失业、贫困人口的缩减等民生领域;企业、个人、关税等社会领域;抗癌药的降价纳入医保等医疗领域都获得巨大突破时,不仅意识到“两会”是提高团员、党员的自身修养必修课,也是在实现个人价值上的“教科书”。

 为了促进团员们的凝聚力以及贯彻“学以致用”的科研精神,让同学们就本次主题开展讨论,发展看法。唐敏同学表示:我国不仅在以上领域获得巨大突破,今年的5G通信时代也是一个质的飞跃。代友林同学说到:“携号转网”给人民通了便利,服务于民才能真的深入民心。李运川同学还发表了新浪nba“赵薇割韭菜”事件的看法,感慨到人大执行力的公正无私、以及加大在法治法规的力度,才能规范人民,规范社会。本次团课持续近一个半小时,同学们踊跃参与,各抒己见,现场气氛热烈。

 通过本次团课活动,不仅打破了传统学生“两耳不问窗外事,一心只读圣贤书”的偏见,而且真正的做到心系国家,心系党,关注时事政治,了解国家动向,学以致用,践行致知的团风。加强了同学们的政治素养,理论深度,也让同学们意识到少年强则国强,国强则少年更强。


 文字:唐敏

 图片:张蓓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