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大学矿业学院

昆明理工大学吴顺川教授来矿业学院作学术报告

2019-03-13    1477

昆明理工大学吴顺川教授来矿业学院作学术报告

2019312日上午10点,应贵州大学矿业学院邀请,昆明理工大学吴顺川教授在矿业学院南楼305会议室作了题为“边坡工程及其灾害防控技术创新与应用初探”的学术报告。本场学术报告由矿业学院副院长左宇军老师主持。

 报告中吴顺川教授围绕“边坡工程及其灾害防控技术创新与应用初探”这个题目,首先从基础理论研究、地下工程应用研究、边坡工程应用研究对自己的主要工作进行了介绍,然后对边坡的研究背景现状与意义作了较全面的线性梳理。紧接着从理论基础研究到边坡计算方法、加固与预警方法、复杂边坡处治工法进行了声情并茂的讲解。并在报告最后提出凝练更具前瞻性的研究课题,深化边坡稳定性基础理论及其工程应用研究,确保矿山生产安全,是我们的共同努力目标。

 报告结束后,吴顺川教授对同学和老师的提问进行了依次解答,并讲述了自己对待科研的心得体会。

 本次学术交流报告给我们带来了科研的魅力,也给我们指明了边坡工程及其灾害防控技术的新方向、新知识。吴教授严谨求实的作风和大师风范,鼓舞我们潜心科学研究、为矿业美好的未来而努力。


图文:郭隆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