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大学矿业学院

中国矿业大学周福宝教授一行到矿业学院进行学术交流

2018-11-27    1124


20181123日下午,中国矿业大学周福宝教授一行来矿业学院与学院领导老师以及全体研究生分别学院学科建设和学科学术进行了交流

 下午14:30,中国矿业大学周福宝教授在贵州大学矿业学院北楼535会议室,以《工科研究生成长历程与学术创新》为题目与同学们进行了学术交流。

 周教授分别从四个方面展开此次交流:一、工科研究生的国家需求;二、工科研究生的培养路径;三、工科研究生的成长经历;四、工科研究生的创新思路。周教授讲道:“工科生要注重现场实践,设计创新实验,理论交叉融合,立下立地方能顶天的科研决心”。周教授在与同学们的交流中,结合自身科研经历,鼓励矿业学院研究生发扬勇于创新的精神投身科研事业。在周教授与同学们进行学术互动后,本次学术交流接近尾声,随后,矿业学院刘勇院长对本次学术交流会议进行了总结,鼓励大家勇于求知,多和老师进行交流。


 与此同时,中国矿业大学郑西教授在矿业学院南楼305会议室,以《互动式教学式的创新与实践》为题目与矿业学院全体老师进行了学术交流报告。郑教授以教育要有历史使命感和时代紧迫感为主题,引出课堂教育要围绕“德”、“勤”、“慎”、“博”展开,同时郑教授也讲述了使教学课堂活跃,教育形式互动的八个方法。最后郑教授以自己的“形神二元互动论”为理论基础,言传身教,鼓励教师激励学生。

 下午16:00,矿业学院领导老师同中国矿业大学周福宝教授一行,在矿业学院南楼305会议室进行了学院建设与学术交流会议。会议主要围绕两院携手并进为主题展开,从学院建设到科研项目的合作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与交流。中国矿业大学周福宝教授一行对矿业学院近年取得的科研成果给出了高度的评价,并提到贵州煤炭行业科研难题较多,矿业学院全体老师责任重大。两院共同希望今后多增加科研合作机会,在学院建设与科研成果上共同进步,为贵州煤炭科研贡献新浪nba的力量。


 本次学术交流,不仅使得贵州大学矿业学院与中国矿业大学安全学院的合作得到进一步提升,而且对矿业学院的学科发展以及人才培养等方面都提出了宝贵的意见。交流结束之后,矿业学院领导、老师与中国矿业大学受邀教授合影留念。

参会人员合影留念


文:郭隆鑫 陈孝乾

 图:张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