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大学矿业学院

加拿大周氏矿物有限公司周有勤总工程师到我院进行学术交流

2018-11-26    1005

加拿大周氏矿物有限公司周有勤总工程师来访进行学术交流

1118日下午,加拿大周氏矿物有限公司周有勤总工程师应邀在矿业学院南楼305作题为Geometallurgy and Mineralogy for Mineral Processing and extractive Metallurgy (冶金工艺矿物学与地质冶金学)的学术报告。矿物加工工程专业教师及研究生、本科生参加了报告会。

周有勤总工程师介绍了国际知名矿物加工工程实验室的技术优势,阐述了“Geometallurgy”(地质冶金)的涵义及在地、采、选、冶等多学科交叉领域的创新运用,以大量实际案例论证了工艺矿物学研究对于选冶工艺技术的重要性,并介绍了MLAQEMSCAN等工艺矿物学以及TOF-SIMSXPS等矿物表面化学先进研究手段。报告结束后,周有勤总工程师回答了部分老师和同学们新浪nba出国留学、国际化人才培养、高水平科研成果发表以及大型仪器管理等方面的问题。



周有勤 (JOE ZHOU) 是国际知名的地质冶金学家和工艺矿物学家,先后担任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讲师和副教授、加拿大现代矿物技术实验室AMTEL 高级研究员、SGS 加拿大矿冶研究院工艺矿物学研究所所长和首席研究员,在低品位难处理金矿床的地质冶金学和矿物加工研究方面取得了卓越的成果,发表论著50 多篇。曾入选中国科学院跨世纪人才计划,澳大利亚杰出人才引进计划,中国外专局海外领军人物计划和福建省高层次创业创新百人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