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大学矿业学院

矿业学院到赴关岭县开展党建扶贫调研

2018-07-27    1070


724日,由矿业学院党委张洁书记带队,矿业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校科技园汤德元副主任(动物科学专家)、校后勤集团办公室杨绍植主任一行共7人组成调研小组,到关岭县上关镇看望矿业学院挂职的科技副镇长孔德中博士并开展党建扶贫调研。

上午,调研组抵达上关镇人民政府,并召开了座谈会。上关镇党委书记龙彬、镇长何雄等参加座谈会。会上,双方就教育扶贫、上关镇农产品进贵大食堂、科技扶贫等方面开展了座谈。

随后,矿业学院党委书记张洁为上关镇贫困学生家庭代表发放慰问金,并鼓励孩子们努力学习,早日成长,感恩父母,报效祖国。

座谈会后,上关镇龙彬书记等人陪同调研小组参观李子种植合作社基地、蔬菜基地、芭蕉种植示范园、养鸡场、养牛场等地方。参观考察过程中,动物科学专家汤德元教授对该镇畜牧养殖业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很好的建议,并就下一步校农结合、养殖技术培训等方面达成一致意见,校后勤集团办公室杨绍植主任也表示要根据供需实际,推动上关镇农产品进贵大食堂,努力为脱贫攻坚作出贡献。

最后,矿业学院党委张洁书记表示,孔德中博士到上关镇挂职科技副镇长,搭起了上关镇和学院之间的桥梁,学院将会继续深化“校农合作”,搭建合作平台,以党建促脱贫攻坚,真正做好做实脱贫攻坚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