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大学矿业学院

矿业学院采矿师生参加第32届全国高校采矿工程专业学术年会

2018-07-27    1149


全国高校采矿工程专业学术年会是全国采矿工程专业交流教学经验和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论坛和平台32届全国高校采矿工程专业学术年会暨第届全国高等学校采矿工程专业学生实践作品大赛及第届青年教师讲课比赛山东科技大学承办会议主题为“新时代采矿工程专业人才培养模式及未来发展趋势探索与改革”院采矿工程专业经历了第二次工程教育认证现场考查,目前积极推动贵州省本科高校一流专业和“新工科建设。采矿工程教研室主任吴桂义副教授、实验室主任邹义怀副教授等9教师及采矿16158本科学生组成共计17加会议

会议上高林老师作了“一流专业建设背景下采矿工程双语课程改革研究与实践——以《采煤方法》为例”的精彩报告,基于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教学质量国家标准等要求,紧紧围绕教学方法和考核方式两个方面,进行了双语教学改革研究与实践,形成了“三位一体”课程综合考核方式,即“随堂测试+课后作业+期末口语测评”双语教学改革已取得显著成效。

王沉、孔德中老师参加了第届青年教师讲课竞赛,获得三等奖1项。由高林、马振乾、韩森、孔德中等教师指导的“废弃矿山重建构想物理模型”、“急倾斜煤层端面顶板稳定性数值模型”、“近距离煤层重复采动下巷道变形破坏规律数值模型”等7件本科生实践作品在在第七届全国高等学校采矿工程专业学生实践作品大赛中获奖6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5项。

会议结束后,采矿工程教研室一行参观考察山东科技大学矿业工程学院实验室,并就一流专业新工科”建设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