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大学矿业学院

矿业学院第十三届研究生学术活动月开幕式 暨邢会林研究员学术报告会圆满召开

2018-06-04    145

      2018年5月31日下午14:30,贵州大学矿业学院在西区机械学院圆形报告厅举办了第十三届研究生学术活动月开幕式暨邢会林研究员学术报告会。矿业学院全体师生以及各院系代表20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本次会议由矿业学院副院长左宇军主持开幕式。

      会议第一阶段:活动月开幕式,矿业学院党委书记张洁致开幕辞:号召师生携手同心,努力实现教学与科研、硬件与软件、人文与科学的和谐与可持续发展,开创百花竞放、百舸争流的学术春天。 矿业学院院长刘勇、矿业学院党委副书记潘棋分别宣读了《贵州大学学术不端行为处理办法》和《矿业学院学术活动月学术报告评分标准》,让同学们了解如何才能让学术报告更加规范化,科学化,这体现了矿业学院对于此次学术活动极严谨的态度。

矿业学院党委书记张洁致辞

  矿业学院院长刘勇讲话

矿业学院党委副书记潘棋讲话  

矿业学院副院长左宇军发表讲话

      研究生导师代表韦善阳博士及研究生代表孙文吉斌同学分别发言,他们均提到研究生生活是辛苦的,研究生的道路充满了挑战与机遇,只要我们勇于克服困难挫折,必将获得更大的成功。紧接着,主持人左老师作总结发言:鼓励广大研子,专研学术,勇攀高峰。至此,开幕式结束,老师们进行了合影留念。

开幕式结束老师合影

      在短暂的休息过后,进行会议第二阶段:学术报告。本次活动月开幕式的特邀嘉宾是来自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的邢会林研究员,他做了题为:《多尺度多场计算地学及其在矿业工程领域的应用》的学术报告。在讲座中他主要介绍了自己所研究的方向,在国际前沿的团队科技研究成果,如开发了软件pandas,结合地球数字化发展趋势,将数值模拟、超级计算、大数据与固体地球科学、资源及地质工程相结合等,并对矿业工程的发展前景给出了良好的建议。期间掌声不断,同学们的热情高涨,几次打断研究员的报告。  

邢研究员在做报告

报告结束后,邢研究员对研子们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了解答,由浅入深的分析当前研究生所面临的数值模拟等科研相关问题,并鼓励研究生应该多出去走走,多去外面接受新事物,才能有新浪nba的机遇与成功。

愿师生们乘着此次学术契机的东风,加强学术交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