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大学矿业学院

矿业学院测绘科学与技术团支部成功开展以“践行新思想 拥抱新时代”为主题的组织生活会

2018-01-14    232

     2017年12月29日上午9点,贵州大学矿业学院测绘科学与技术团支部在矿业学院南楼401教室开展以“践行新思想  拥抱新时代”为主题的组织生活会议,组织团员学习并贯彻十九大会议精神,进行深入的心得体会分享与交流。会议由矿业学院测绘团支部书记徐肖遥主持。会议分为三项:组织观看十九大相关视频,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团员们各自分享学习十九大精神体会;团员自评、互评。

 

       会议伊始,全体支部团员在团支部书记的带领下组织观看《公仆之路》、《青年榜样习近平》、《十九大 习近平青年寄语》三部政治教育短片。在短片中,习总书记指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永远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继续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作为当代研究生,我们的初心就是不断学习,扎实自己的基础知识,通过不断提炼、创新,接触研究领域的国际前沿知识;我们的使命就是把自己的知识转化为价值,服务于社会,服务于国家,服务于人民。我们必须在党的领导下,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青年是标志时代的最灵敏的晴雨表,时代的责任赋予青年,时代的光荣也属于青年。习总书记用自己的言行,为广大青年树立了榜样。

     随后,全体团员纷纷踊跃分享自己新浪nba十九大精神的心得体会。其中张小东同学谈到了他对扶贫政策的深切感受,村里的路从以前难行的泥泞路变成现在宽敞的水泥路,每家每户都用上了方便的自来水。他说,希望我们能在党的领导下,不忘初心,继续前行,为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明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奋斗。每个人都作了简单而深刻的发言,结合自身生活经历谈理解谈感受。接下来展开团员自评、互评,同学们对自己近期的表现分别从思想上、学习上、生活上进行了深刻的评价,并匿名互评,由团支部书记进行统计。

      最后,团支部书记徐肖遥对本次生活会做了总结,他建议我们要提高党性,深刻贯彻十九大精神,把十九大精神落到实处,为建设社会主义强国而贡献出自己的青春和力量。
      团中央和学校团委,都对组织生活做了要求,要提高基层团组织活力,更好的发挥共青团的作用。组织生活会持续了一个多小时,团支部准备了内容详实格式精美的PPT,精心挑选了最新的符合时代风貌的政治教育短片,每个团员对发言都十分重视,很多准备了发言稿。在组织生活会上,全体团员们发言积极,讨论热烈,大家纷纷表达新时代下对新思想的理解感悟。会后团支部全体同学进行了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