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大学矿业学院

天道酬勤,志在千里 ——新浪nba研究生职业生涯规划分享会

2018-01-11    216

          12月29日,矿业学院矿加矿资团支部在矿业学院南楼305会议室召开主题为新浪nba研究生学业生涯规划的分享会的团支部组织生活会,会议主要讨论和分享自己的研究生三年规划与目标。

     “ 戴尔·卡耐基说过:“一个人不能没有生活,而生活的内容,也不能使它没有意义。做一件事,说一句话,无论事情的大小,说话的多少,你都得自己先有了计划,先问问自己做这件事、说这句话,有没有意义?你能这样做,就是奋斗基础的开始奠定。”由此可见计划的重要性。”

     此次分享会由矿加矿资团支部书记贾子龙主持,贾子龙同学在会上提出“进入研究生阶段我们每个人的起点都将归零。三年后的我们会以什么样的姿态去面对这个竞争激烈的社会取决于我们这未来三年的努力以及奋斗情况。授之以鱼与授之以渔,虽然只差了一个字,但是结果却是有天壤之别的。我们深知研究生和本科生的学习完全不一样。我们不再是单调地学习书本上的知识,也不再是单单地被动接受老师教给我们的知识。”会中各位同学遂结合自身情况、客观形势和所学专业的特点,思忖己之未来,制定如下之规划。在研究生阶段,我们更重要的是主动去学习,去开发未知的领域,去发掘自己的兴趣以及潜在的能力。建立稳固的知识结构:尽量广地去学习学科的基础知识;尽量深地去了解所研究领域的方方面面。

      会上有很多同学对此发表看法,大多表示刚刚步入研究生对周围的事物以及研究生阶段需要做的主要工作没有明确的看法,赵丽娜同学、范晓东同学对此做出了正确的回答“研究生,顾名思义,是以研究为主要目的的学生。我们选定一个课题之后就要对其进行分析研究。怎样研究,研究的方法就是我们应该在研究生期间所要着重学习和掌握的技能。学会写论文:写论文不仅是训练表达能力,更是训练思维的逻辑性。”

        尽管以后路会很漫长,过程也会很曲折,都要拿出足够的勇气去面对所有的困难和挫折。有人这样认为,其实职业生涯就是一场有目的的人生旅行,重要的是努力,奋斗的是路线,确定的是景点,实现的是目标,但最关键的是方向。因为在职业发展上,重要的不是现在站在哪,而是下一步要迈出的方向。 只要能够按照自己的规划,将来一定能拿到所想要拿到的东西,哪怕结果不是很让人满意,至少也为自己的人生而奋斗过,没有让人生荒废,因为人生的旅程中,最美丽的不是结果,而是努力的过程。

       此次大会成功举行,同学们对新的起点有了新的认识。有了明确的目标,大家纷纷努力准备,为了今天,更为了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