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大学矿业学院

湖南科技大学冯涛教授一行到贵州大学矿业学院进行学术交流

2017-12-10    250

 

       2017年12月7日上午9:00—11:30,来自湖南科技大学冯涛教授一行,在矿业学院相关领导以及老师的陪同下参观了贵州大学矿业学院的实验室,并与矿院老师们进行了学术交流。

   下午15:00—18:00,冯教授在贵州大学西校区机械楼圆形报告厅,作了题为《页岩气开发》以及《科学问题的凝练与创新表达——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申请》的学术讲座,矿业学院的老师以及研究生们出席了此次学术报告。冯教授用精简的语言结合他多年的实践经验,生动形象地给我们介绍了国内外以及湖南省页岩气开发的相关知识,主要从含瓦斯煤岩细观剪切试验装置、煤岩剪切-渗流耦合试验装置以及相关的数值图表分析等6个方面进行介绍。冯教授还以科学问题的凝练与创新表达为主要内容,深入浅出地介绍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申请时应该注意的问题。

 

 

 

  讲座结束后,冯教授耐心地回答了每个同学提出的问题,能够感受到一位学者对自己专业知识的那种热爱;也看到了他对新生一代的期望与嘱托。

     最后,矿业学院左副院长作了总结讲话,再次对冯教授不远千里、不辞劳苦,前来传经送宝致谢,并勉励学子们认真做学术研究,踏踏实实,勤勤恳恳做学问,努力为我们国家的矿业事业添砖加瓦。

 

    教授1957年4月生,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湖南科技大学矿业工程一级学科博士点及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学术带头人,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湖南科技大学原副校长、正校级督导。1999年毕业于中南大学采矿工程专业,并获博士学位,后师从重庆大学鲜学福院士做博士后研究工作。2007年至2008年在美国宾州州立大学作访问学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