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大学矿业学院

贵州大学矿业学院第一次研究生“两代会”圆满举办

2017-12-10    363

2017年11月14日下午,矿业学院在贵州大学新区西楼圆形报告厅(117DT)召开共青团贵州大学矿业学院研究生委员会第一次团员代表大会暨矿业学院第十一次研究生代表大会。会议由苗青同学主持,会议主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会议分为预备会议和正式会议两个部分,15:30,预备会议准时开始,会议上,与会代表经过审议通过了《大会议程》、资格审查委员会名单、《矿业学院第一届研究生两代会代表资格审查报告》、大会主席和秘书长团名单四个文件。

下午16:30,会议正式开始。首先主持人介绍了到会的领导和老师,他们是贵州大学矿业学院党委书记张洁老师、贵州大学矿业学院院长刘勇老师、贵州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张小彬老师、贵州大学矿业学院党委副书记 潘棋老师、贵州大学矿业学院副院长左宇军老师、贵州大学矿业学院研究生科冉敏老师,以及校研究生会、校研究生团委、贵研新闻社、三助中心、溪山艺术团、研习社、法学院、管理学院、资环&喀斯特重点实验室等受邀代表以及矿业学院全体研究生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伊始,全体起立奏唱国歌,大会拉开帷幕。

首先学院党委张书记作开幕致辞:肯定了第十届研会组建一年多来所做工作,表扬了组建还不到一年的第一届矿业学院研究生团总支所取得的成绩。并对第十一届研会和团委寄予厚望,她指出我们需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贵在立志,志存高远;进一步增强科研意识,开拓视野、勇于创新;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服从大局,服务同学;进一步增强团队意识,团结协作,再创新高。随后,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张小彬副部长,对团总支成立后的第一次两代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祝贺。他说道,十九大刚刚召开,我们召开两代会是一个非常好的学习十九大精神的时机。并指出党委的方向、党的方向就是十九大的方向,新一届的党委以及研会要加强组织内部建设,多积累以往的经验,完善机构,调整制度,发挥好引领广大同学的责任。


    学院第一届研究生团总支书记王浩同学做了题为“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 以青春之光彩铸就团建工作新辉煌”的报告,总结了近一年来的工作,一是加强思想教育,不断提高青年团员思想素质;二是积极推优入党,充分发挥青年团员作为党的后备军的作用,学院现有研究生184人,其中团员179人,28岁以下的党员67人,申请入党的团员103人;三是开展丰富多彩的团组织活动和学生文化活动。第十届研究生会主席郭鹏飞同学对过去一年的工作作了总结,一是坚定信念,强化理论学习;二是优化组织结构,完善自身管理;三是开拓视野,服务大局,助力煤矿事业发展;四是开展多姿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并预祝新一届研会能够秉承前志,再接再厉踏实做好工作。  


 

    大会还对上一届的优秀共青团干部、优秀研究生干部、先进工作者以及在上一年度学术活动月中表现优异的学生进行了表彰。矿业学院党委副书记潘棋,宣读了《新浪nba表彰贵州大学矿业学院研究生优秀共青团干部、优秀研究生干部及先进工作者的决定》;矿业学院副院长左宇军,宣读了《新浪nba表彰贵州大学矿业学院第十二届研究生获奖者的决定》。领导、老师和学子们依次握手并给他们颁发了荣誉证书。


  

  

  

  

  

  

  

  

  

  

  

  

  

  

   




 

    最后矿业学院院长刘勇作了闭幕辞,对大会的圆满举办提出高度赞扬,并宣布大会结束,全体起立合唱贵州大学校歌,大会就此推向高潮。会后,学院领导以及全体师生进行了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