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大学矿业学院

矿业学院“对接十九——安全教育会议”圆满举办

2017-10-23    224

2017年10月18日19:00,矿业学院“对接19大——安全教育会议”在贵州大学矿业学院南楼305顺利召开。学院2015级、2016级师兄师姐及2017级的全体研究生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林健云同学主持。

点击查看原图

会议第一部分:以播放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安全教育警示片拉开帷幕,既起到了视觉警醒作用,同时又弘扬了安全文化,使我们认识到只有把安全生产思想筑牢在心里,才能有效遏制和防范安全事故,促进学校安全文化建设。

会议第二部分:小组演示ppt。学院由五组共十名同学演示他们精心制作的ppt,主要内容有实验室安全知识、生产安全知识、宿舍安全知识、财产安全知识、电气安全知识五个部分,他们个个激情洋溢,以自己的专业背景知识,深切的演绎着ppt里的相关知识和可能涉及到的人生安全、财产安全、用电、防火、防爆、防腐蚀、防菌、防辐射、防灼伤等的相关注意事项以及警示标志,特别是安全事故以及火灾、触电事故的案例展示更是让大家有身临其境之感,后面的出题抢答互动环节更是将活动推向了高潮,给大家的研究生生涯上了生动的一课。

  

会议第三部分:安全倡议及“关注安全,珍爱生命”签名承诺。由赵丽娜同学宣读矿业学院“关注安全 珍爱生命”倡议书,参加活动的全体人员依次在倡议书上签了自己承诺的签名。并誓言,从现在做起,从自我做起,从点滴做起,严格要求自己,改正不良的行为,时刻做到“安全第一,预防为主”,共同维护好我们共有的家园,为构建和谐校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会后,师兄师姐代表作了总结发言,告知大家学习、生活中应该注意的安全问题,勉励大家努力学习,为学院争光,为贵大争光。

                                                                                                                                                                      图/文  白志安